關於橫山-縱橫山水
跳到主要內容區

關於橫山-縱橫山水

 

梯田的故鄉

  本校位於臺灣本島最北端的三芝區東南邊、橫山台地的純樸安詳小村落,海拔約180多公尺,東臨石門區,西望源興居(李前總統故鄉),南依大屯山,北眺富貴角燈塔,學區內擁有層疊綠意的梯田景緻,以及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,校園環境優美,是孩童讀書求學的好地方。

 

橫山我的家

  橫山國小學區包括橫山鄉及圓山( 6 、 7 鄰), 92 則來自離校約5公里的拾翠山莊、芝柏山莊、淺水灣山莊、陽光海岸別墅、三芝區市區、三芝區與石門交界地區、以及離校約30公里的板橋市區。

 

有魔法的學校

  這裡大部分的孩子都要搭公車上學,儘管通勤路途較遠,但是,橫山的每個孩子都非常喜歡上學,誠如校友畢業感言:『這所學校有一種魔法,可以讓不愛上學的人變成愛上學』,探其原因,那就是,橫山的老師皆秉持教育大愛、認真用心地帶好每一個孩子。

瀏覽數:

最新公告

-- FROM NTPC SITE